關於本站

台灣「楊氏真傳太極揉手」研習社
Ancient Yang Style Taiji RouShou Club, Taiwan

位於台北市,師承北京太極拳名師魏樹人,傳授楊氏真傳太極拳、楊健侯太極拳理、楊氏太極揉手(推手、散手)、楊氏太極老六路 ... 等內功理法與實戰技擊。 歡迎各方武術英豪一同切磋、交流。

楊氏太極老六路,為楊氏太極拳創始人楊露禪之子楊健侯所編,共分 89 式,於目前普遍流傳的楊氏太極拳 85 式養生架風格大不相同。老六路著重於內功理法與實戰應用,練拳時講求神、意、氣之間的相互協調與配合。套路從頭至尾以意領形,求鬆求柔,予人天人合一的自然舒暢。由於難度極高,加上是為楊健侯、楊少侯私授汪崇祿、汪永泉父子,早年並不被一般楊家系統所廣泛接受,以致推廣困難。目前傳承上也僅有北京汪永泉弟子魏樹人及朱懷元兩支系統較為成功。

楊氏太極揉手就是楊氏太極老六路理法的綜合應用,有別於一般推手,它不鬥力、不扭關節、不去硬推、跟頂撞。揉手內含摧、斷、拍、炸... 等數十種技擊勁法,加上幾百種心法,實戰意味濃厚,其速度與威力皆遠超過於推手。

Master Guo ZhengXun

郭正勳老師,台灣「楊氏真傳太極揉手」研習社創辦人,自幼習武通,曉中、外多門武學,曾先後擔任台灣警察學校武術教官、台灣刑事警察局武術教官以及台北體育專科學校技擊教練,多次榮獲武術競賽冠軍之肯定。1995 年追隨魏樹人大師學習老六路太極拳理及揉手技巧,勤奮好學,深得楊氏太極真傳,功夫純正,演練套路舒展大方鬆柔,形神兼備,放勁時能有迅、猛、靈、脆之特點,在兩岸三地武術界皆享有極高評價。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