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勳老師 隨筆錄 (二)

李孔延老師是國內情治單位退休下來的,後來在嘉義高中教書。李老師他在武術、射擊方面都稱得上是一流的。我過去是跟李老師學習少林拳,而李老師現在卻改練太極拳。我曾在六、七年前去找過他,因為當時李老師要上來台北,而沒機會和他深入探討武學。這次我專程到嘉義去找李老師,他目前是鄭子太極的傳承者,功夫練得很好,雖然已經七十二歲了,但看起來卻只有五十幾,我們很深入地探討太極拳,我也將北京汪永泉、魏樹人老師系統的楊家太極拳對李老師做了一番解說。李老師讚嘆說那真是十分受用的好東西,給了他很多啟發。李老師是個真正的太極拳高手,實戰經驗很豐富,技術層面更是有目共睹,我當時還怕說,那麼冒昧地說了一堆東西,感覺上有點在關老爺面前耍大刀,於是我在臨行前跟李老師連聲道說抱歉,但沒料到,李老師卻跟我說:我那麼掏心掏肺地傾囊相授,他改天還要到台北來找我,到時一定會再和我好好聊聊。希望自己很快也能再與李老師相見,和他好好地來切磋一下太極拳的應用技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