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勳老師 隨筆錄 (五)

楊家太極拳是門學問,這二十多年來,我到處追尋、練習中華武術,直到十年前碰到魏樹人老師,我才真正全心投入,我告訴自己再也不用找尋了。每次北京行,無論是技巧、理法還是心法,總給我更多、更深的體會,但這些都必須經年累月,透過練習,在對手身上來體用,以達融會貫通。我的智慧不夠,天份又不好,所以領悟的時間要比師兄弟長些,且時常走偏門,但魏老師卻師從來沒說我資質駑鈍,每次他都很有耐心,反覆解釋、為我示範,有時沒達到他的要求、標準,怕煩擾他,想急著離開,魏老師卻不讓我走,老人家說,你們台灣離北京那麼遠,來一趟不容易,練好了才走,如此良師,讓我心存感念。我碰過無數的楊氏太極拳家,卻沒見過真正的高手。當然,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或許尚有高人,我沒緣碰見,但是我遇過唯一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的就是魏樹人老師,他的搭手及應用境界當今兩岸三地武術界無人能及,真所謂【出神入化】,這是我發自內心的讚嘆。明年底,魏老師還要出一本書,大家有福了,願老天幫忙,魏老師鴻願就是再寫兩本書,把楊家太極真傳寫出來,因為前兩本書莫約只寫了四成楊家真傳功夫,還有很多沒公開,有空再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