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勳老師 隨筆錄 (九)

我父親是台南人,自幼給人當養子,隨養父遷居嘉義縣鄉下朴子,母親是朴子人,賢慧婦女,我是個標準鄉下孩子,我養祖父是個武術高手,叔叔也喜歡運動,自幼從他們學了一點拳擊,初中時再跟他們學了一些擒拿術。上了高中,我開始跟李孔延老師學少林拳,大學時期北上,在台北學習跆拳道,後來又跑去學空手道,大學三年級,我和蘇昆明老師學螳螂、八極、陳太...等武術。大學畢業先當了一年的體育老師,後來就開始教跆拳道,一面教一面學習太極拳,前後總共跟了12位太極拳老師。後來自己還跟了盧文錦老師學詠春拳,也跟陳正明師伯學了點鶴拳、八卦,跟吳昭本老師學了點太祖、八肘、棍法,跟大陸壽關順老師學形意拳,萬老師學八卦掌,直到現在我認為每一種武術都是好東西,都有它的優點,有都有很傑出的高手,隨著年齡慢慢增大,我現在五十三歲了,每天練習楊氏太極拳,在放輕鬆、找舒服當中體會太極拳的奧義。

跟魏老師這十多年來,給我對太極拳有了更深的體認,也對我以前所學武術,有了更巧妙的運用,可惜老師住北京,雖然我十年來去了二十多趟,魏老師也很用心教導,可是我天賦有限,努力也不夠,所以可能還是有不足之處。這十多年來.除魏師外,上海孫式傳承壽關順老師也指導過我孫派武術,我倆從師徒變朋友,最後成為兄弟,常常一起研究、探討武術,尤其壽老師是我五十多年來所見過最好的損傷、整脊大師,我住他家裡好幾趟,看過無數別人無法處理好的傷害,經過他調理,無藥而癒,我也介紹很多親朋好友,都讚不絕口。


我平常也練習裴鳴宇、鄭恩普二位師爺傳承下來的東西,那些都屬於古老內功心法和古老養生功。我是跟陳正明師伯學習的,稱得上是救命功夫,因為十五年前,我參加武術比賽,不小心報錯量級,我當時減重降了快二十公斤,差點就死了,血尿不止,中西醫全都束手無策,我躺床上半年多,準備等死,後來遇到陳師伯,.教我古老心法,竟然無藥而癒。但是陳師伯不再教武術了,可我又喜歡武術,所以我當時痊癒後還是到處找真正好的武術,直到找到魏老師。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